ABOUT
CONSERVATION
關於修復

修復是甚麼?甚麼是修復?

如果說典藏是博物館的核心價值,那麼博物館除了典藏關鍵作品外,亦需善盡保存維護的社會責任,進而致力其多元價值應用與公共性的擴延。內惟藝術中心修護展示空間,與正修文物修護中心合作,建構微型的典藏修復展示空間,以公開展示的模式,進行保存、修護、教育推廣及人才培訓等多項功能,同時結合美術園區作品,以開放的美術學院(open museum/academy),建構跨域合作的知識體系,讓市民看見典藏,以達典藏近用。

內惟藝術中心修復室與高雄在地之正修科技大學文物修護中心合作進駐,該中心設立於2005年,設有油畫、紙質、木質、器物等各材質之專業修復及保存科學研究室,將科技的研究方法、檢測方式與高科技的儀器設備及技術導入,讓修復及保存過程共盡心力延續公有文化財之價值。

看了這麼多字,是不是想親臨修復現場呢?
讓修復師為您介紹修復中心的空間與儀器設備是如何使用在文物的保存修護上

★修復中心
導覽日|每週日3:00-3:30
修復中心歡迎您!為了給您更好的導覽品質和空間舒適度,一場次至多20人,請事先報名!

★報名成功與否將致信通知,提醒您填完後請檢查資訊是否正確
★確認信件會於活動前三日寄出,若未收到確認信請與我們聯繫,感謝!

預約表單

報名成功與否將致信通知,提醒您填完後請檢查資訊是否正確

每場次人數上限20人

12歲以上

送出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