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GHTWEIGHT
ARCHITECTURE
輕量建築


純白色有許多名字
#FFFFFF    
255, 255, 255    
0, 0, 0, 0    
0, 0, 100    
White
在這裡,惟一的名字是內惟藝術中心

內惟藝術中心借重劉培森建築師的人本設計概念,純白色的建築量體由建築模矩組成,整體呼應高雄柴山高低起伏的外觀,是一座融入自然景觀的綠色建築,建築外觀為街廓式單層輕量建築群,與周遭自然景觀融合為一。

「一角兩角三角形,四角五角六角半,七角八角手插腰,九角十角打電話。」
「喂!喂!喂!你家少爺在不在?不在、不在,剛剛才出去,明天再打來。」
其中的「四角五角六角半」指的即是四角形的矩形。
劉培森建築師在內惟藝術中心的建築設計中規劃了景觀步道,由台鐵站經由馬卡道進入內惟藝術中心呈帶狀的「內惟藝術中心」,矩形建築與自然景觀形成了完美的九十度直角。

內惟藝術中心更榮獲「2022國家卓越建設獎—最佳規劃設計類」殊榮!

此為世界級榮耀,國家級桂冠,台灣年度建設的最高獎項
「國家卓越建設獎」(FIABCI-Taiwan Real Estate Excellence Awards),為臺灣年度建設的最高榮譽,得獎者並同時被推薦參加「全球卓越建設獎」(FIABCI World Prix d’Excellence Awards)的資格。